暑写记忆实践故事

    暑写记忆实践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暑写记忆实践故事 -> 正文

    一本老书两代传 一句书记贯一生

    来源: 时间:2021年09月25日 00:00 作者: 点击:

    7月9日,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咸宁市通山县大坑村走访红色调研基地袁家祠堂,会见了大坑村书记袁达雄,袁书记向实践团队介绍袁家祠堂的历史背景。

     

    袁书记在向团队队员介绍红色历史背景时,团队队员韩绍威发现袁书记从随身带的布包中拿出一本破旧的掉了色的书,照着书本上的内容给团队队员讲解红色历史。后来才得知,在袁书记随身带着的布包内,一直放着一本破旧的书,此书来源于他的父亲——上一任村支书书记,书里记载着通山县全部详细党史资料。



    韩绍威顿时感到惊讶,对这位书记肃然起敬,说道:“没想到会有书记一直将这本旧书放在随身带的布包内,我想您和您的父亲一定对传承红色精神的工作非常上心,现在村里的红色文化建设取得的成效与您和您的父亲的付出离不开。”袁书记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现在我们村的红色文化还在建设当中,距离我们的预期还有很长的距离,我还有很多的事要做。”他向大家说道。

     

    实践团队队员跟随者袁书记在大坑村进行走访调查,一路上他向大家介绍周边的风景、住房情况、土地分配等等,路上遇到一位老奶奶在田地里耕作,袁书记亲切的跟老奶奶打了招呼,“袁书记,您又来了呀!”“这位袁奶奶是革命烈士的后代,她的父辈为我们革命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在我们村里是很受尊敬的。”团队成员也热情的与老奶奶挥手打招呼。

     

    正直七月酷暑,天气炎热,袁书记顶着日晒陪着团队走访村落,成员也不感到疲惫,反而充满激情,团队成员冉西说道:“袁书记给我们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我们要不忘初心,坚守使命。向袁书记学习,早日成为对祖国有用的人。(城市建设学院 杨李君)